救只小凤当相公(一)初见

失忆凤ⅹ投胎玉

这一天的南天门一如往常的平静,突然一只凤凰风风火火冲了下来,落地之后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小伙子,只见天兵们纷纷向他行礼,口呼着 “参见火神殿下”,语气郑重不见敷洐,显然是极崇拜这位殿下的。

而这位殿下却只是匆匆的点了点头,就急急忙忙的向南天门内冲去……

天兵甲:“看见没,有火神殿下又打胜仗了,这是急着回去给帝尊报喜呢。”

天兵乙:“可不是,这天后所出和不知道哪里来的就是不一样,切……历个劫都能出事!”

天兵头子:“噤声,上面的事岂是你们可以议论的,不要命了。”

“是”

被老大呵斥后,两位天兵都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,再不言语,可眼神中的轻慢却是去不掉的。

而他们的议论,这位火神殿下自然是没有听到的,他正兴冲冲地朝前赶着。一路上也不理向他行礼的仙娥仙侍们,脚步不停的,却不是回他自己的宫殿或者去看他父帝母神的方向,而是一路向北急行而去,越走越荒凉,最后到了一座冷清的宫殿前,匾额上书   璇玑宫   三个大字,门口却连守卫都没有,旭凤也不意外,显然是已经习惯了。

旭凤就要进去,却像是想起了什么,突然就停了下来,化出一个玄镜,细细地打量着自己,自言自语的臭美道,“嗯,没变,还是那么完美!”

这次他去忘川,可是已有了三年了,这三年中并未得到来自兄长的只言片语,从两年前起两人约定的像以前每次出征那样,为他在天穹挂的那颗特殊的星星也不见了,这令他很是着急,兄长莫不是出了什么事?

所以这次趁战事停歇,命令副将带领军队,自己急急的化为原身飞了回来,一路上也不管其他了,直接向兄长的璇玑宫杀来……

整理好了自己的仪容确定没有瑕疵后,旭凤大步像璇玑宫中走去,边走边喊着“兄长你在哪里呀?旭凤回来了,这三年未见,兄长可有想我,这次咱们一定要不醉不归……”

推开殿门,迎接他的是满室的清冷与空寂,却并没有他想见的那个人,旭凤环视四周,觉得这里比以前更加的冷了,连一丝丝的鲜活气息都没有……好像许久都没有人住在这里一样……

旭凤心中冒出的这个想法把他自己吓了一跳,“呸呸呸,兄长不就住这儿,瞎想什么呢!”

旭凤焦急的在宫中四处寻找起来却一无所获,只得颓废的坐在门前石阶上,安慰自己说“兄长可能是出门了,一会儿就会回来了。”

时间渐渐久了,旭凤心中的想法也愈发不坚定了,他知道兄长在天界并没有什么朋友,是不可能出门这么久不回来的……

旭凤的思绪却被突然出现的脚步声打断了,“兄长!!”旭凤惊喜的抬头,定睛一看却失望了,来人不是兄长,而是他唯一的那个侍女邝露,这个女子是太巳仙人府的掌上明珠,却来这兄长这作了小小的侍女,一看就没安好心,想当初为了这个女子,他可没少和兄长闹脾气,有好几次都想把自己身边的燎原君换给他呢,可奈何兄长就是不同意,为此,旭凤可没给过她好脸色,当然,这个侍女也没有让着他,针锋相对的两人常常闹别扭,而兄长则会一脸无可奈何的在中间调和……

想起从前的时光,旭凤的脸上不自觉的露出了微笑。

“邝露,你知道兄长去哪里了吗?我等他许久了,怎么还没有回来。”

邝露也看见了他,手中端着的花瓶,砰的一声掉在了地上,焦急的语气中却染上了浓重的哭音,“二殿下,你怎么才回来呀?”

…………

听完邝露的叙述,旭凤的心中沉重极了,两年前他的母神趁他不在,说兄长仙元不纯,需要历劫,竟将兄长投下了凡界,可兄长已是上神还需要历什么劫,但偌大一个天界竟然无一人反对,这也就罢了,可通常神仙厉劫最多几十天也就回来了,可这按天界的时间计算已经两年多了,凡间更是已过去了几百年之久,可润玉却丝毫没有回天的迹象,而且在缘机仙子的天机簿上竟也找不到润玉的身影了……

这神仙历劫却不在天机簿上,只有两个原因,一是这个人已经历劫完成,回到天界,二,则是旭凤最不愿意看到的,就是这个神仙已经灰飞烟灭六界不存了……

在原地呆愣了许久后,旭凤觉得他不能再等了,与其在这里干等兄长自己回来,不如自己下界去寻他……

说做就做,南天门的天兵就见到刚回来不久的火神殿下又风风火火的飞了出去,冲向了下界……

到了凡界旭凤四处寻找。偶然间听见有人说在一处湖水中看见了一条大白鱼,旭凤想,既然兄长没有投胎成人类,也许投胎成了水族呢。他不愿放弃一丝可能的……

却不想,他下水搜寻,果真看见了那条大白鱼,那鳞片长得倒是和兄长的龙身挺像的,由于旭凤不擅长水系,在水中也只是做到淹不死罢了,离得远了却也探测不出那条白鱼的元灵,旭凤决定走一近些……

他刚走近还不及细看,就见一道煞气冲天的乌光向大鱼的身上射去,当时得旭凤脑中一阵恍惚,等再回过神来,身体已经不由自主的挡在了大鱼面前,看着怀中无知无觉的大鱼, 旭凤的心中平静极了,不管这是不是他,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,他也是要保护他的……

乌光及身,却在入体前的那一刻突兀的停了下来,像是在和什么对抗般,仔细一看,这乌光却是一把箭,而在它的箭头的位置竟有丝丝缕缕的银芒与之对抗着,银芒渐渐落了下风,终于一声似是什么碎裂了一般咔嚓声传来,银光似是支持不住般的消散了去,而箭上诡异的力道却也被银芒消耗了大半,再嵌入旭凤的后背,只浅浅的刺入了一点,再也没有穿透力道……

旭凤只觉得砰的一声,似乎被一座大山重重的撞了一般,全身的骨头都在叫嚣着,紧接着后背一痛,旭凤就失去了知觉,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而那条大鱼围绕他有了几圈儿后也走就开了……

而岸上两个鬼鬼祟祟的人交谈着,

“大哥,咱们不需要再下去看看吗?”

“不用,这可是灭灵箭,不论再厉害的神仙也吃不住的,何况这凤凰又淹在了水里。走走走,咱们赶紧回去向父王邀功,看谁还敢看不起我们!”

两人化成了两道黑光向魔界飘去。

而就在他们走后,从旁边的草丛里钻出了了一只小狐狸,如雪的白毛上没有一点杂色,两只圆圆的大眼睛如星光映照下的琉璃一般美好纯净,小狐狸动了动头上两只在阳光照射下白里透粉的毛茸茸的耳朵,像是在仔细的倾听着什么一样,片刻确定周围没有人在后,小鼻子又使劲儿嗅了嗅,将目光落的了湖水中,

他总觉得那里有什么在召唤着他……

一阵飘渺如雾的白烟过后,小狐狸不见了,原地留下了一个十几岁的白衣少年,面如美玉,身如青竹,谁看着还未张开,却也自有一番风姿。而头顶上顶着的两只毛茸茸的耳朵,却昭示了他的身份,这   就是刚才的那只小狐狸……

小狐狸化成的少年皱着眉头看着水面,他真的是一点也不想下水的,听邻居虎姐姐说,下水后毛会湿湿的,非常不舒服,挣扎了片刻后心中的渴望占了上风,小狐狸也顾不得许多了,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……

“咦,好像也没有不舒服吗?”

小狐狸惊讶极了,他在水中游着,却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。反而觉得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了,来不及细想,狐狸少年就顺着心中的牵绊,像着某处游去……

水面上平静极了,一只水鸟正在觅食,似是发现了什么,它刚想贴近湖面,却被突然冒出的水花所惊,乱叫着飞向远方……

小狐狸费力地举着一个红衣男人让他浮在水面上,而后艰难地向岸边游去,边游边吐槽,

“胖死了,可真重!!”

好不容易将红衣人拖到了岸上,此时的狐狸少年以是狼狈急了,一身白衣沾了水之后都贴在了身上,发簪也不知是哪里去了,乌黑柔顺的头发此时都温哒哒都散落了下来,糊了他一身。

小狐狸也不在意,将头发随意的一笼,他决定先救面前的人,检查之后发现这个人的后背上有一个疮口,显然是箭伤,但不知为什么,刺得并不深,像是被什么挡了一下一样,灵力探查之下,发现这人的内伤也不严重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昏迷不醒,小狐狸想,“这也许是被水淹着了……”

鬼使神差的一段法诀出现在了小狐狸的脑中,

惊奇之下,手上竟不自觉地挥舞了出来,银光闪过一片月牙形的鳞片从红衣人的身上脱了出来,环绕着小狐狸上下飞舞,显得欢快极了!

“你是认识我吗?真好,我竟也觉得你很亲切呢。”

小狐狸看着围绕它飞舞的鳞片,心中竟然涌起了浓重的亲切感,仿佛这就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一样,不舍的将鳞片抓在了手里摸了摸,而鳞片上原来细小的裂痕竟然在小狐狸的抚摸间消失了,“真可惜你不是我的,不过我可是他的救命恩人,等以后他醒过来,我把你要的要过来好不好?”

不舍的将这个鳞片放回了红衣人身上,那个月牙鳞片也没有反抗,乖乖的被他塞进了红衣人的衣服里,但是光芒就暗淡了许多……

小狐狸打量着那个伤口,却见再没有血流出,但这么放着也是不好,他撕下了自己的衣摆为红衣人包扎了起来,然后费力的将这个人扛了起来,搬向了他的狐狸窝……

“就说你太胖,真重,可累死宝宝了。”

清晨,森林中的鸟儿欢快的鸣叫着,一切静谧而又安详,林间的一座竹屋中,床上正躺着一个红衣服的人,正昏迷着,却也掩不住俊俏的容貌,眉头却不安分地皱起,眼珠转动得极快,显然是极不安稳的……

突然那只眼睛睁开了,是双极为漂亮的丹凤眼,可眼中却空茫一片,犹如被强行擦去一切的白纸一样……

“我是谁?这是哪里?”

一串串的疑问萦绕在男人心头,突然一个人走了进来,正是先前的狐狸少年,他见到床上的人醒来,惊讶的说,咦,你醒了,这都十天了,还以为你会一直睡下去呢!”

男人迷茫的看着他,却没有搭话。

单纯的少年却没有发现异常,连珠炮般自顾自的说着,“是宝宝救了你呢。哦,宝宝就是我的名字。家里的大人都是这么叫的,但你不可以哦,我救了你,凡人说救命之恩当……怎么报来着!不管了,反正你以后就是我的仆人了,要叫我主人或者是恩公知道了吗?”

“你说你救了我?”男人疑惑的问到。

“当然,这还有假?怎么你想赖账吗?”少年人竖起了眉头,一脸不高兴的看着他。

见惹人不高兴了,男人不知怎么的,觉得心中非常不舒服。“哦,不会的,我一定会报恩的。”

少年人马上恢复了笑脸,“就知道你和他们说的人不一样,那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
男人迷茫了,半晌后才说道,“我忘了。”

少年人却也不介意,“要不我给你起一个好不好?”

男人点了点头,显然他是没有异议的。

“既然咱们第一次见面你穿的是红衣服,我也不能叫你红红,那要不以后你就叫小凤吧。”

“小凤?”

“你不喜欢吗?”

“我……喜欢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1 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佛系大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