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只小凤当相公(二)成年

失忆凤ⅹ(半)投胎龙

狐狸村中最近有些炸窝了,他们最最可爱,最最美丽,最最漂亮的宝宝,竟然捡了一个人回家,还是一个男人!!

还每天带着这个男人四处晃荡……

“采药   小凤快来挖土……”

“下河  小凤下去抓鱼……”

“上山    小凤  啊我累了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当然这些外人是不知道的,他们只只看到了他们的宝宝再和一个男人“形影不离!!!”

这让不知道有多少上到九十九,下到刚会走的狐狸们都暗暗的哭湿了手帕,虽然那个男人长的着实不错,但是也抵不过他拐了他们的小宝宝哇……

唔哇哇……咬死他!!

而被整个村庄疯狂羡慕嫉妒恨的人现在在干什么呢!

一身破损的穿了好多天的红衣终于换了下来,换成了小狐狸刚带回来的衣服,虽然还是红色,却没有那么亮闪闪又华贵骚包了,小狐狸满意地看着换完衣服,站在那里的漂亮青年,默默地在心里为自己竖了一个大拇哥,可以得意洋洋的说道,“看吧,我的眼光就是好,挑的衣服穿上就是帅气。”

被命名为小凤的男人看着身上穿着的衣袍,平平常常枣红色,裁剪的还巨丑无比……

面色古怪的看了还在那里得意洋洋的小狐狸,违心的说着赞美的话,“衣服很漂亮!这是在哪里买的?”

心中却想,以后可不能让小恩公再去了,这什么古怪品味,糟糕的设计呀!”

小狐狸听他说衣服很漂亮,一脸兴奋地抱了上来,“小凤真是我的知音啊,衣服是我自己做的呢。,我就说我有做衣服的天赋吧,村子里的人每次我说给他们做衣服,他们都跑……哼!”

“你自己做的?”青年一脸的不可置信。

小狐狸忙不迭的点了点头,显然,对于有人认可他的手艺是极开心的。

他不说,青年去却没有注意到,他的十指上都是缠上了纱布的,显然是受伤了,青年不知为什么心中一痛,轻柔的牵起了还在那儿开心的不行的小狐狸的手……

“那是他们没品味不懂得欣赏!”

这句话青年说的真心实意,再也没有了方才的内心吐槽。

小狐狸耸了耸鼻子,“可不是,小凤,以后我就给你一个人做衣服,好不好?让他们羡慕去吧!”

听了小狐狸的话,名为小风青年的眉头上晕开了一层柔柔的光,眼中也不知不觉的带上了一种莫名的情绪,“好,那我们拉钩!”

两只手牵在了一处,一只修长,一只短胖,竟奇异的有了一种契合感……

在小凤注视下,不知为什么,小狐狸竟然有了小时候偷吃鸡被父亲抓到时那种的感觉,一丝薄红慢慢的爬上了如玉的脸颊。

咕噜咕噜,一阵声响打破了两人之间和谐

小狐狸尴尬的捂着肚子,刚刚那一点让人脸红的气氛也都消失不见了……

小凤却不以为意,温柔的笑了笑,空出来的那只手,不自觉地落向了小狐狸的头,在那双毛茸茸的耳朵上轻轻的揉了两下,语气带上了明显宠溺,“想吃什么,我去给你做……”

小狐狸忙不迭地说“我想吃鸡,烧鸡,烤鸡……辣子鸡……叫花鸡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小凤走后,小狐狸不自觉的摸了摸被青年碰过的耳朵,“怎么觉得怪怪的……”

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把小狐狸冲着厨房喊道,“都说了,别把我当小孩子呀,我就要六百岁了,马上就是要成年的狐狸精啦!!”

厨房远远的传来了一声闷闷的,“是,我们宝宝是大狐狸精了……”

小狐狸气急败坏地跺了跺脚,“要叫我恩公!!!!”

日子就在小凤养娃划掉,养媳妇划掉(好像透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)养狐狸悄然过去了……

五年后冬至,正是小狐狸600岁的生日,过完生日后小狐狸就已经不是狐狸宝宝,对于狐狸来说,在经历一个仪式,他就是一个正正经经的狐狸精了!

可小凤看着小狐狸纯真的笑脸,心下吐槽“哪有这么纯洁可爱萌的狐狸精啊啊!!这明明是小白兔嘛!!”

当晚小狐狸独自一只来到了村外,月光照在皑皑的白雪上,反射着美丽而又梦幻的光……

小狐狸的着装隆重,不再是平时的素净白衣,而是一身如火的红纱,衬着他的小脸上竟多了一丝丝平日看不出的妩媚,却不妖艳反而在清丽之中带上了点点的成熟……

天空中不知何时竟然飘起了雪,鹅毛般的雪花簌簌而下,而在恭敬的对着月亮行了礼后,小狐狸开始了他在月光下的舞蹈……

舞蹈中小狐狸的身形在慢慢变化,变得愈发的修长高挑,这是狐族的成年仪式,经历了这一次小狐狸才算真正的长大了。

按规矩来说,这是不允许旁观看的,小凤却钻了规则的空子,他们只说不许本村的狐狸旁观,也没说不许人看啊!他这么安慰着自己,可他怕给小狐狸惹麻烦,也只敢偷偷的来了……

等他摆脱了村民,赶到这里之后,抬头一看,小狐狸早已经开始了他的舞蹈,一道火红的身影就这么地撞进了小凤的心中……

小凤的眼睛紧盯着面前,一丝一毫也不愿意错过,脑海中却突然出了一首诗……

雪纷菲

薄雪飞絮掩城西,天地似银荫。

三寒却非殇,依人舞雪,玉臂扶柳絮。

轻含暖酒衬扬裙,疑是婵娟下兮。

娇姿不寒侵?

冰肌透红,只为风习习……

要是平时想起了什么,小凤会很开心,可此时这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……

他的全部心神与魂灵都已经被眼前的人夺走了,看着他一点点长大,就如同一朵美丽的花,正在他的面前渐渐释放出自己的芳华…

罗衣何飘飘,轻裾随风远.顾盼遗光彩,长啸气若兰。

终于,这一夜过去了,雪不知何时已经停了,

跳了一夜的舞,累的气喘吁吁的小狐狸哦不,此时他已经是大狐狸了,撑不住的坐在了雪地上,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天边的霞光,等太阳完全升起后,迎接他的将是他成为狐狸精的第一天……

狐狸精呀,狐狸精终于成了狐狸精……长成青年这小狐狸,正在这里兴奋着,却突然想到了什么,噌的一下就想站起来,可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体力,跳了一夜的舞之后他已经没办法控制这副刚长大的身体的平衡了……

啊!一声短促的呼喊过后,小狐狸静静等着在要摔入冰凉雪里的感觉。

可却没有突然有什么揽住了他也得腰……

睁开眼睛是他的小凤。

小凤完整的看完了小狐狸的蜕变后正要离去。却看到坐在地上的小狐狸,猛地站了起来。却似乎没有控制好身体就要摔倒。这一刻,小凤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,刷的一下就飘了过去。赶在小狐狸摔在雪里之前染住了他的腰。

“好细……”

小凤的脑中此时只有这一个想法,强忍着抚摸一下的冲动。小凤抬头对上了那双熟悉却又陌生的琉璃美目……

虽然光看了小狐狸的蜕变,但这也是第一次去凤近距离的观看小狐狸长大后的容颜,

眼尾飞红俏丽若三春之桃,气质出众清素若九秋之菊……

青年一时间竟有些痴了,半晌说不出话来,目光定定的看着怀里的美人,却也没有放开手的意思,就这么抱着,手还不自觉的紧了紧将人又往怀里带了些……

还是皮儿薄的小狐狸先吃不住了,在小凤的目光下,他觉得自己都要烧起来了,“好了,我站住了,你……你可以放手了”

小凤如梦初醒般的撒开了手,脸刷的就红了,像是喝醉了酒一般摇晃的后退了两步,脚下一滑,扑通坐在了雪地上。

“用那么大力干什么?”小狐狸揉了揉有些痛的腰,正抱怨着,却看见小凤的滑稽样子,也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嘻嘻……真笨!!”

“呵呵呵呵……”

看见小狐狸笑了,小凤摸了摸头,不好意思地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突然,小狐狸的面上神色一正,严肃的说,

“快招,你怎么会在这里?还这么巧出现救了我?”

“我,我是……”小凤一时心虚,竟然说不出话来。

小狐狸却做恍然大悟壮笑嘻嘻的说,“我知道了,你昨天一直在这儿,没关系啦,我不会告诉别人的,那你说 我跳的漂亮吗?是不是这个村儿里最美的狐狸精?”

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小凤忙不迭的点头,一脸真诚的说,“是是,绝对是”

小狐狸叉了叉腰,扬起了小脸儿,得意小样,看的小凤的心头一动,突然,小狐狸伸手在自己和小凤之间比了比,继而有些不满意的说,“我怎么和你一样高呀!还以为终于可以超过你了呢……”

小凤却不以为意,他在小狐狸的面前蹲了下来,

“这样你就比我高很多了。”

小狐狸咬牙切齿的说,“别把本狐当小孩儿哄,我可是正经狐狸精!!!”

“谁敢说我们不是狐狸精,我们可是最漂亮的狐狸精呢。”

“有眼光,不愧是我的人,我要先回去了,你在家等我哟,记住千万别让人知道你看了我跳舞哟。”

小凤愣在了原地,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,

想起他说的话,一股暖流冲上了心头,小声地回应着,即使远去的人已经听不到了。“我是你的人,我会在家等你的”

小凤回到了家等着,不一会儿就见已经是青年的小狐狸回来了,换回了自己的一身白衣,,急急忙忙的从外面跑了进来,拉了小凤就跑,小凤不知道为什么,却也任由他拉着,两人脚步不停的跑到了村外,来到了出去的结界处。

小狐狸已经跑到上次不接下气儿了,此时他才停下来,大口的喘着气,小凤这才有机会问,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小狐狸翻了翻白眼儿,“可别提了,我刚回到村长那里挂名,就有好多的狐狸来问我要不要嫁给他们,天呐,我可是只公狐狸,这也才着长大呢,我嫁什么嫁呀!”

说完,只见小凤脸一下子黑了,坚定地抓起了他的手,领着他闯出了结界“咱们快走。”

小狐狸狐疑的看着小凤,他觉得这个人不会那么简单,不说他身上那个神奇的鳞片,就是村长布的结界也不是好闯的,却一下子就被他闯开了……

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?只要他不会害自己就好啦!

就这样长大的狐狸与他的小凤开始了凡界之旅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0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佛系大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