劫——玉碎 旭润短篇合集

天历十二万九千年六百,正值人间中元之夜,平静了十数万年的忘川,突然河水汹涌,其中煞气激荡,怨魂哀鸣不止,隐隐有冲出忘川之势,六界皆知如其中煞气逸出,则是天地大劫,六界将归于虚无。天界有所感,派十万天兵以火神为首,结阵镇压之,暂缓其事,奈何神力有尽时,不解决源头,终不是长久之法,……

天界  九霄云殿     一片静默,掌管各属职的天官们面面相觑,在天帝的隐含怒火的逼视下,纷纷低下头,不敢直视,生怕点到自己。

“此等六界大难,尔等竟无一丝头絮,堂堂天界要尔等有何用处” 

殿外一人匆匆而至,面色不佳,确是往上清天斗姆元君处求教的摇光君

“陛下,斗姆元君有言   此乃众生之劫,皆因量劫内积累的恶念,以到天地自然承载之极限,非不可渡,但解法仍在众生,她也力所不及”

太微心中沉吟,猛然眸中暗光一闪,心道"大劫难渡,但只需将恶念消减,大劫时间定会延后 ,或可一试"

想罢将想法向众人言明,

“今已到六界生死存亡之日,大劫若起,六界不复,而今只能寻一法暂缓大劫,以期对策,卿等以为如何?”

太上老君出列问“陛下可有高见?” 

大微故作沉痛道“   献祭,寻一至清至圣人,以元灵相饲,必可消弥恶念,延缓大劫到来之期。然  此法随有伤天和,但事关六界众生,值此非常之时,当行非常之事,实属是无奈之举。”

众人心中不忍,然一时又无他法可想,纷纷闭口不言。

见众人无话可说太微运起功法,以天帝之能查六界众生,一时间,空中无数因果线纷纷显现,又逐条渐渐消失,最后只剩下一条光芒流转间几乎让人不敢直视,凝成水镜,一白衣身影显现其上,单是观其身影已是无限的高华美好,即近一看,众人皆惊  这个斜靠在水潭边支着头的人,赫然是天界上任不久的夜神大殿下。

“润玉”  太微也是一惊,倒不是他有多舍不得这个儿子,心中思虑 不过是怕众人觉得他不念骨肉亲情罢了,叹了口气道“这也是为了众生,身为天界大殿,想来是会理解的”

遂命人召来润玉,讲明因果又惺惺作态一番,故作怜惜的潸然泪下,然,也掩不去眼底一片算计,毫无伤心之感。

润玉抬眸四顾周围人面露不忍却无人言说,其中就有他的亲叔父月下仙人……

润玉见后心中一片冰凉,却不是怕献祭元灵之事,但为所亲之人如此对侍,终是寒心之极。伤心之下,抺光泪水,抬手作揖,“既是为六界众生,润玉愿往,就此拜别…各位”转身离去,太微有些羞恼,还再故作不舍“润玉我儿……”

润玉听见脚步一顿,“父帝,我终是不被期待的孩子吧!”

没等太微回答,就化流光而去……

徒留黑了脸的太微和简默无声的众人。

忘川之上火神带领众将以是强弩之末,苦苦支撑着。突然一道声音传入旭凤耳中,

“天帝有令   撤阵”     

旭凤听见声音,心中一喜,“兄长,你怎么来了,可是有了解决之法?” 

润玉轻轻的嗯了一声“父帝令你带将士们后退十里”

“后退?那这里怎么办?”旭凤忙问道。

“我就是来解决此事的,先別说了,你先退下,相信我”

“这…好吧,等兄长解决此间之事,我们一起喝酒,可好?”旭凤心中略有不安,但也不能抗命只得退去。刚退走但见身后华光大亮,一道接天连地的结界拔地而起,旭凤心中一惊,忙想住回冲但己来不及了,那道青光流转的结界阻挡在眼前,旭凤运起法力想破除,但见其上有点点银茫流转心中大骇“本源结界,润玉你发什么疯,快撤了,”急急的强行收回手上法力,但还是有三成法力攻击到了结界之上,几乎同时润玉周自一僵,一囗血吐出,“旭凤,不用试了这结界连我本命仙元,若强行破去我必也陨命当场”

“兄长,不管你要做什么,快停下好不好,凤儿怕”旭凤惶急间也不管其它了连平时私上里的称呼都出来了。

润玉低眸苦涩一笑“凤儿,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就是遇见你,带着我的一份好好活下去吧,我 的 小凤凰”

言罢周身银光大亮,一道龙影冲天再起盘旋一周,留恋的望了呆住的小凤凰一眼,转身投向忘川而去……

  皎白的应龙撤去周身护体法力,任于恶念侵体,怨灵啃噬,并无鲜血四溅,因为没等溢出便被迫不急待的怨灵吞噬一空了……

目睹这惨烈无比的一幕,旭凤几乎疯魔了,跪倒在地,双手拍打结界,失声痛哭“兄长…你打开结界好不好,让我救你,求你…你出来呀…凤儿求你啦…啊”

突然结界退去,忘川河水归于平静,只余火神凄厉的呼喊,猛的跳入忘川中,后被赶来的太微救起,血肉模糊,伤可见骨,昏迷着手中还紧紧抓着一串蓝色宝珠

“恭送大殿下”忘川畔,十万天兵,以及魔界众人尽数下拜。

天历十二万年,大劫至,应龙夜神以身祭之,换六界四海万年太平。

天历十三万年大劫又起,然六界己无至清至圣之人。煞气出忘川,所有人都被劫煞之气入体自相残杀,尸山血海一片混乱。

旋机宫中到是平静,一黑衣人抱着怀中牌位,喃喃自语道“我已经努力活够久了,润玉终于可以去找你了吧”业火渐起,照亮了这无星无月的黑暗,又渐渐灭去,只余一片死灰,映着处处喊杀惨叫,到也是安静样和了

天历止,六界重归混沌,

         众生灭

手机党欢迎捉虫,明日修改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1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佛系大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