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头(一发完)—— 玉碎 旭润短篇合集(本章小清新)

七政殿中,天帝陛下写完最后一笔,把封好的匣交给立于下首的女仙

“邝露,这一切就交给你了,我走了”

“陛下,值得吗?”邝露满目哀伤,手指颤抖得几乎拿不住匣子。

“邝露,杀他非我所愿,如今能有法子救他又有什么不好呢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好了,这也是一圆我心中所愿,这漫漫上神路于我终是有头了,此番由我所选,亦钟我之心,你该为我高兴才是,这天界就拜托你了”。

说完竟一揖到底,给座下女仙行了个大礼,

“邝露必不负陛下所托。     殿下   走好  ”说完,拜伏于地,冲着已经远去的背影叩首不起……

三天后,已死百年的火神殿下回来了。上元仙子带着先天帝的罪己诏,请新帝登位,火神不愿,然,再与上元仙子独谈两个时辰后,应下此事,只是登位时神色并不好,似是满目疮夷,又强打精神。

“在知道陛下为你付出的一切之后,你怎忍心让他的心血付之东流,什么应陪他而去,这永世的孤独才是你最好的惩罚……   ”

天帝在位十数万年,无妻无子,无友无故,冰冰冷冷似是不知情为何物……

凡界的水榭迎来了两个人,白衣翩然,似流光揽月,红衣似火如初升骄阳。    

红衣人多数时被白衣人抱在怀里,似是有点痴痴傻傻的,白衣人每天他不辞辛劳地为他打理的一切事情,神色温柔目光似水,没有一点的不耐烦。

     渐渐的红衣人好了起来,神色越来越清明,白衣人的脸色却越来越苍白透明仿若要羽化而去……

终于有一天红衣人问,白衣人,“你    是谁?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此时正值隆冬,天空飘起了雪花。鹅毛般的大雪,飘飘然而下,似是要掩盖世间所有的痕迹,只于一片纯净的白。

“陪我走走吧”

白衣人拉着红衣人,两人并肩走了出去,渐渐的,白衣人似有不支,靠在了红衣人的肩膀上,红衣人单手打着伞,空出一只手来抱住白衣人将要滑落的身体,白衣人依靠在红衣人怀里,不顾背后人的僵硬,轻轻将头靠在了红衣人的肩膀上,低声轻语“我说什么你可能不懂,因为你的情魄不见了,如果还在,我们就不能这样相处了,许我自私一次吧,我不能把它还给你”,调整了一下姿势将两人的头靠在了一起。

“世间常言,结发与君知,相守以终老,却多是有情难白首,同去不同归, 何况又只是我一人之情

伞放下吧,今你我共落这一头雪也算回我心愿了”

红衣人心里空空的芒然,“你在伤心吗?”他问。

“不,我高兴,大梦三生也该醒了,这偷来的时光终是到头了”

白衣人慢慢的在消散,指尖越发透明了,最后躯体散去化作点点流光,融入了红衣人体内,红衣人的神色愈发清明了,终于在光点全部融入,红衣人神色最后中一点茫然也消失了,天地间静悄悄的红衣人没有动,保持着环抱的姿势,任由着白雪掩埋全身,如一座雕像……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佛系大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