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火(一发完)——玉碎 旭润短篇合集

尔可有悔?

旭凤此时己在弥留之际,却听见一个缥缈的声音在他耳边问道。

悔,怎能不悔,

    

悔     年少时不该私自出天界,连累兄长被妖界所掳

“旭凤,我怕有危险,我们不要出去好吗?”

“我不,你不陪我去,我就自己去玩。”

   

  悔     不该听兄长所说,独自去搬救兵,留他一人

 

“旭凤,我拦着他们拖延时间。你快走,再带人来救我,我会坚持到你回来的”

“兄长,你等我一定等我”

“好,快走”

     

悔    不该听父帝母神片面之言,以为他们会救回兄长

“父帝母神,我们快去救兄长”

“胡闹!自己伤的这般重,快下去治伤你兄长那里本座自会派人去救。”

“为什么不救他?”

“旭凤,你要知道一统六界,有得必将有失,失一人与得一界,孰轻孰重你得分得清。”

悔    自视甚高,到用时方知自己修为低浅,连救人都做不到

“放开我!我兄长他在那里,你不去救他,我去,放开,他会受伤,求您了”

“润玉……不要……”

回顾自己的一生,年少不知轻重酿成的苦果,旭凤品了一辈子,愧了一辈子,悔了一辈子,多少次都想结束自己的生命,可是不能,兄长要他活下去,活着用一辈子的孤独来偿还他的罪,他不能辜负他,今天  这数十万年的惩罚终于要到头了……

脑海中闪过很多片段,微笑的,沉默的,伤感的,迷茫的,宠溺的,最终定格在了那一天……他们的最后一面

一日前,妖界之主派人给天帝送来了一封帖子,要求只要天界释放被镇压的大妖白泽,就放回天界的大殿下。不想天帝却以天界尊严重于一切,不应受邪魔所迫为由,拒绝了妖界的要求,杀了使者,并派兵前往无妄海要求归还大殿下。

 

在无妄海边,天界与妖界两军对恃着

双方剑拔弩张,却都没有动手。

众妖兵拱卫的御座上,坐着一个妖异的男,端着一杯酒,略歪了下头,看着被人压跪在地上的斑驳瘦弱的身影嗤笑了一声,

    “切  真不知道你在留恋什么,数万年来,中了我妖族的噬神蛊虫,受那元神啃噬之苦,还能坚持这么久的,你是第一个,不过我劝你放弃吧,天界没人在乎你的死活了”

回答他的只有一阵沉默和偶尔的低喘。

妖主走下御座,来到了俘虏面前,伸出手捏住的俘虏下颚,露出那张苍白虚弱到仿佛透明的脸,半阖着的眸子,满是齿痕的唇,点点血色沾染其上,淡极却也艳极,

   强迫俘虏把头看向天界方向

“看到那些兵没有,明知你在我手,太微还派他们来,你     已经是弃子了”

半合眼的眼眸轻轻睁开了,内里光芒暗淡,仿若将熄灭的火苗,却还在坚持燃烧着最后一点光彩,破碎的唇齿间隐隐低喃着一个名字,像是要抓住最后一颗救命的稻草……

  “凤……凰……凤……”

妖主听见了,妖冶一笑,“你在等那只小凤凰啊,很可惜,我从天界得到了他的情报,你   要不要听听?”

急促的喘息声加重了几分。

“他呀……死了,你再也见不到他了。”

他说……死了……死了……谁死了……旭凤死了……死了……见不到了……没有了……

眼里的光熄灭了,只于下一片血红,空洞,伤痕累累的身体簌簌的颤抖着,竟慢慢站了起来,身上的伤也渐渐愈合了。

妖主见状一乐,“成功了,终于控制你了,别说还真挺难的,不过嘛,现在的你将是我手中对付天界最强的兵器,龙啊……哈……哈……传我令   开战”

仿若失去魂魄的身体静静地矗立着,妖拿出一根钢针刺入其天灵之中命令道“给我杀!”

两方交战在一起,一摸犹如鬼魅的白影,穿梭其中,所过之处,尸山血海不留一物

妖主坐在御座上欣赏着这一场景,品着酒,一派怡然自得。

天界这边要混乱得多,“那是殿下?”他竟背叛天界投入妖界。”“叛徒该杀”

种种声音不绝于耳。

形势对于妖界来说一片大好,突然,一只火凤从天边飞来,落入战场之中,两方人马为之一静。

化为人形,正是二殿下旭凤,“你怎们干什么?那是我兄长。”旭凤见到被众天兵围绕着的人影,正要上前。“火神殿下不可,大殿下已背叛天界投入妖界,为免危险,您不上可前。”

“不可能,兄长,你怎么了?你说话,你回答我呀,兄长”

也许是旭凤的呼唤起了作用,润玉没有再杀戮任何人,静静的立在那里低着头。

旭凤不顾其他人的阻拦,走上前去,

“兄长,我是旭凤,你的凤凰呀,你看看我好不好?”

“旭……凤”

旭凤心中一喜忙道“对,是我,你的小凤凰来了。”

眼中的血红慢慢褪去,神色愈发清明。在妖主不可置信的目光中,轻轻的抬起头来,注视着眼前立于血红色的大地上的人影

“你终于来了,我等到你了,可我也回不去了”

“兄长,你说什么?”旭凤心中不安。

润玉环顾四周,注视着敌意深重的天兵们,叹了口气走上前去,拥住旭凤,在他耳边呢喃着“以后你要好好的,不要惹父帝母神生气,少喝点酒,以后醉了可没人捞你了。”

旭凤心中不安感越发重了,刚想问什么,突觉得后颈一痛,就要晕过去,急忙一咬舌尖儿勉强保持一丝清明,却也是不能行动了。

周围天兵见旭凤晕了过去就要上前,却被润玉施法拦住。

润玉把轻轻把旭凤平放在地上,留恋的看了一眼,似有万语千言。

“我这一生都逃不过被人摒弃的命运,到头来终是一个笑话罢了,生既不由已,如今要死了   倒也想利落些,还了这杀人的罪孽,这自出生起就伴随的血腥终要散了才干净

银色应龙化了原身冲上天际,龙囗中念着繁复的法咒,一声龙吟响彻天地

“一念归返”

皎白的龙鳞似雪花般坠落,晶莹干净

  像一场盛世的烟火

光芒闪耀间众人都睁不开眼晴,温柔如水的光包裹着一切,似回归母亲的怀抱……

伤了的好了,死了的活了,血色的大地也恢复了干净,一切的一切还原了还没发生的样子,妖界众人也被送回了无妄海彼岸,留下了一脸迷茫的天界众人……

旭凤定身咒解掉了,但他没有站起来,就这平躺的姿势蜷缩了起来,双手环抱着自己

“兄长,我冷了,你来抱抱我好吗”

没有人回答他,只余下冷风呜咽……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8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佛系大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