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时年少1.0(一发完)——玉碎 旭润短篇合集

【手机扣字儿,欢迎捉虫】

正文

我叫旭凤是一个蛋……是的,没听错,不过我是凤凰蛋,最美的那一种,就快是我破壳的日子啦,我一定是最美凤凰!!!

我叫润玉,是条小龙,我自己住一个大宫殿,我不孤独,是真的……。我听见别人说我有弟弟了,我想去看看,可母神不许,没关系,我偷偷去,即使被责罚……嗯……还是会怕的,不过没关系,习惯了。

晚间的紫方云官中凤阁殿,一个小身影悄悄地潜入殿中。

我叫旭凤朦胧中感觉有人注视  本蛋,气息好闻死了,一定是是个非常好的美人,等不了了,我要见到他,本凤凰来啦。 伸头蹬腿,“这壳怎么这么硬啊”加油!!!

我叫润玉,我见到了蛋弟弟,在远处注视片刻,终于忍不住走近抚摸了蛋弟弟一下,这下可了不得了,蛋壳裂了一个逢,还没等我多想,壳子上露出了一个洞,我一下子蒙了,“完了我弟弟坏了……”一个火红的小脑袋从中探了出来。

“终于出来了,哇!一个大美人,香香的真好看”。“这就是我弟弟吗 ” 于是两人互瞪着都没动,一个看美人,一个看弟弟。

感到结界被触动的荼姚赶了来,结束了两人的大眼瞪小眼……于是旭凤,好久再没见到过大美人……

500年后,已经是一个小小少年的旭凤,还记得那一个身影,但问遍了身边所有人,都没人告诉他!“大美人,你在哪里呀!!!”

旭凤无意间闯到了一个非常偏僻的宫殿,门口设下了烈火结界。  咦!这是母神的结界呀,这里边有什么呢。管他呢,进去看看。

于是,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凤凰,解开了结界闯了进去,  里面一个人影也没有,“真奇怪,母神为什么封锁这里呢?切  无聊,还以为会有什么好玩儿的呢。”旭凤刚要走,却听见了微弱的声音,不像是说话,像是小声的呜咽。一只瘦弱的小手从阴影处伸了出来,旭凤过去一看,见一个人影蜷缩在那里。怯怯地看着他,眼睛里没有一点神采。        “这味道好熟悉呀,我见过你吗?”   

小小的身影,呜咽着,仿佛想说什么,但又说不出来,”“你不会说话对吗?没关系,既然我见过你了,你就跟我走吧,以后我罩着你。”说完伸出手牵起了那只瘦弱的小手……

后来旭凤才知道那是他哥哥,天界的大殿下,他也不是哑巴,只是太久没有和别人说话了而己。

初见时是我最真的自己,再见时……面目全非…

时光容易把人抛,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。

“我就是要让天界都知道得罪兄长就是得罪我火神”

“大殿,锦觅是我今生所爱,我是不会放手的,强扭的瓜不甜,你何必如此执着。”

“见过夜神”

“……”

“润玉父地母神待你不薄,你为什么这么做?”

润玉与我的父母之仇,杀身之恨,我一定百倍报之。

兄长……大殿……夜神……润玉……  

天魔大战后,魔界胜,前天帝润玉被囚于璇玑宫,魔尊旭凤登位,成为天魔共主。

旭凤在下朝的路上被邝露拦了下来。百般哀求,希望他能去璇玑宫一趟。      …“陛下,他快死了!求求您再去看他一眼,以后……就见不到了……求您啦!”
 旭凤心中一乱,好像有什么空了,运起法术向璇玑宫而去

一个瘦削的人影躺在蹋上,散乱的发,苍白的唇,像是一踫就会折断的四肢……

“虽说命己如此我还想努力一次,不然我这一生都只是一个笑话吗!”

旭凤穿过了结界,见到了蹋上那人,差点儿没认出来,这个像是要消散了的人真的是那个光风霁月的夜神殿下吗……

“听说你要见我吗?”

“我想问你一个问题”

“你  说吧”

“除了锦觅你还有过爱的人吗?”

“我这一生只爱锦觅一人”

  “我知道了  你走吧”说罢费力的转过身去,只留下嶙峋的脊背。
   “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长久的无言,直到旭风转身,润玉也没有再说过一句话。旭凤走到门口时恍惚听见了声音,他心绪纷乱,却并没有回头……

当晚天界传讯,夜神润玉殁。 

传说神死后回归天地……

  

     脱去所有爱意深情,化成世间最冷的风。

   他说:“生不相见,死不相见。” 

原来你不爱我,原来我不重要。原来一切都是妄念。


我的,一厢情愿而已……

  

     天帝旭凤在位万年,飞升,渡验心劫未过,得斗姆元君指点,言  其心有缺失之处,未得圆满,求教于太上老君得药曰“念返”……当夜栖吾宫传来凄厉凤鸣,翌日,天帝旭凤不知所踪,同年太子即位。   

凡界多了个蓬头垢面乱七八糟地男人,口中时不时的念念有词,却没人听清他说的什么……

即你愿死生不得见,又何忍归去吵你安眠

润玉之死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274 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佛系大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